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关于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0190794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19-05-13 11:31:00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尊敬的黄亚英等代表:

  您在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筹建深圳国际仲裁大厦打造亚太地区仲裁法治高地的建议》(第20190794号)收悉,经研究并综合深圳国际仲裁院意见,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深圳国际仲裁院作为前海法治创新事业的重要见证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推出诸多重磅创新举措,极大提升了前海法治的国际影响力,为前海打造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多年来,前海管理局与深圳国际仲裁院始终保持良好的互动,高度关注和支持深圳国际仲裁院的发展。在2017年出台的《前海法治建设示范区规划纲要(2017-2020)》,用专门章节支持深圳国际仲裁院的改革创新。今年初,前海管理局牵头起草《前海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法治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提出包括规划建设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等更多更实的举措支持深圳国际仲裁院的发展。

  一、关于规划建设深圳国际仲裁大厦的建议

  前海管理局高度关注深圳国际仲裁院整体进驻前海问题,在前期前海办公楼极度匮乏的情况下,多次协调前海万科企业公馆等机构,提供相应的办公场地,希望深圳国际仲裁院尽快整体进驻,但囿于前海整体交通配套等环境,该院一直未能完全进驻,仅在前海管理局临时办公楼A栋一楼有一个窗口式的展示间。您提出的规划建设深圳国际仲裁大厦的建议,与前海管理局当前的思考不谋而合,我们在《前海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法治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中就明确提出“规划建设前海国际仲裁大厦”构想,目前正在作进一步研究论证,争取尽快形成科学可行的规划方案后实施。

  二、关于先行解决整体办公业务用房问题

  今年,前海管理局在前海卓越配件物业启动了前海国际公共服务中心建设,该中心中专门规划建设“前海国际法律服务港”。在法律服务港规划之初,我们便第一时间征求深圳国际仲裁院意见,深圳国际仲裁院随后向前海管理局局提出了18000平米的用房需求,前海管理局在统筹研究,将最大限度予以支持。

  感谢您对前海法治建设的关注和支持。

  深圳市前海管理局

  2019年5月1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