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深港合作 共创未来 / 合作动态
在港领团和商界代表:对大湾区参访之旅充满期待
发布日期:2023-03-20 10:41:10
来源:文汇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30321163807.jpg

曾湃致欢迎辞,并介绍前海发展情况。香港文汇报记者敖敏辉 摄

  19日下午,“感知大湾区,开拓新机遇”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来到深圳前海,首站即参加由当地政府举办的深圳(前海)推介会,当地政府部门、在深外资公司代表等介绍情况,并进行友好交流。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前海打造香港融入国家发展首选地、加快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加快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等方面举措和成效。比如,在加快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方面,前海着力推出更多开创性、引领型创新成果,深⼊实施“全球服务商计划”,为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注入新动能。加快出台前海投资者保护条例,让企业在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中茁壮成⻓。

  一众在港领团和商界代表对前海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对此次大湾区考察之行充满了期待。澳大利亚驻港总领事Elizabeth Ward在致辞时表示,她在香港已经工作了两年半,足迹遍及香港各地,不过,同样作为大湾区的一部分,深圳、广州、东莞、珠海等大湾区内地城市却从未踏足。事实上,大湾区有多个澳大利亚城市的结对友好城市,比如广州-悉尼、深圳-布里斯班、珠海-黄金海岸等,澳大利亚和广东有着广泛深入的联系。

  香港太古集团主席白德利(Guy Bradley)说,回想起30年前第一次来到深圳,看到如今的变化,十分惊叹。公司对大湾区的机遇充满兴趣,非常期待此次考察之行,期待找到合作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