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新闻报道
深港青年创客共绘双创地图
发布日期:2016-10-17 11:00:00
来源:香港商报
字号:

  今年“双创周”活动期间,来自深港两地乃至全球的创新创业者集聚一堂,以天马行空的设计为载体,搭接出一幅跃动丰盈的创意地图。其中,第二届深港青年创客营、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论坛、2016青春创客等系列活动精彩上演;秀妙科技、凝方绿能、Surfuheel、声活、学学科技、云端容灾等香港创业团队在深圳湾创业广场主会场深港创新圈展区亮相。

  加强深港两地创客交流

  为展示深港创业者的创意成果,交流分享创新经验,助创业者对接各类创新合作资源等,前海梦工场分别于深圳湾主会场及前海梦工场展区进行主题展示。深圳湾创业广场主会场深港创新圈展区集中展示前海深港青年创新创业整体情况,并组织香港创客团队开展互动产品交流与展示。

  以“双创周”为契机,第二届深港青年创客营系列活动成为一大看点,该活动包括2016世界青年创业论坛前海站和首届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特训营。分别有“前海深港创客联盟”、“前海深港自媒体联盟”、“前海深港创投联盟”发起仪式、创客市集、梦工场创业团队产品新闻发布会、深港青年创客营和深港青年创客工作坊。以嘉年华的形式为青年创客创造交流展示的平台,创客在现场展示各自的作品,分享创客故事和创客理念。

  本届“双创周”共有12家团队集中做成果展示,香港团队有10个,香港与内地合作团队1个,来自以色列的国际团队1个。其中,自主研发世界首创的“容灾审计师”项目、全港首间获得“科技企业投资基金”注资的创科企业、致力于打造国内首个听障群体的垂直社交分享平台“声活”,以及充分利用专有技术与众人力量变革读写教育的“物联网平台”项目等,均受到广泛关注。

  系列活动点燃创业激情

  在13日举行的中国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上,来自各地的青年创业领袖,创投机构、创业服务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大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同时还通过会场视频直播,与数百万青年创业者一同共享双创盛事。此外,由团中央、证券业协会、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主办的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则建立了全时段、全链条、全流程的“三全双创一条龙”服务机制,帮助更多青年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构建全国青年创业项目的孵化平台。深圳科创委主任梁永生向记者表示,深港合作一直都是深圳科技创新的重点领域,深圳一直积极鼓励香港青年到深圳创业,目前自助建设的孵化载体数量达到了180家,资助建设的创客服务平台44个,资助的个人创客创业项目近400个,其中大部分的孵化器平台对港人亦有优惠扶助措施。

  今年双创周首次将主会场设在深圳,共有1200个创新成果展出,创办169场互动交流活动,包括展览18场、论坛28场、路演比赛21场、讲座100场,对香港青年亦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