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学习园地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06 16:39:51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7月5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前海合作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曾湃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有机结合、一体贯通、统筹部署,在全面、系统上下真功夫。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深化深港合作这篇大文章,答好依托香港和服务香港这道“必答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期坚持“一国两制”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总定位,坚持“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港澳所需、广东所能”,推动“一国两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彰显出强大的优越性和生命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一国两制”实践规律,自觉从“一国两制”大局、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高度,认识、把握和推进前海开发开放,奋力抢抓深港合作新的重大历史机遇,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贡献前海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香港提出的殷切期望,聚焦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与香港建立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联系纽带,以新担当、新作为抓紧抓细抓实深港合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在提升互联互通水平、重点领域拓展、重大合作平台建设、便利港人港企发展上下功夫,以前海“点”的突破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要健全完善深港合作机制,加快推进合作重点项目和事项,共同推进《前海方案》落地落实,持续拓宽与香港社会各界联络渠道。要全力支持香港增强发展动能,支持香港优势产业集聚发展,推动深港金融互联互通,提升香港专业服务竞争优势,加强跨境基础设施联通。要全力支持香港排解民生忧难,支持和便利港人港企发展,完善医疗服务跨境衔接机制,大力发展国际化、专业化教育,促进深港在“硬联通”“软联通”的同时实现“心联通”。要全力支持香港青年成长成才,高标准办好粤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品牌活动,持续深化“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与香港高校就促进香港毕业生在前海创新创业开展深度合作。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动深港合作近期重点任务加快落地见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推动《前海方案》各项任务落实;要深入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全面展现前海“港人港味港生活”,提升前海在港知名度、影响力。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