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学习园地
前海合作区举行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25 09:47:32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11月24日,前海合作区举行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培训班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深入推进廉洁前海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曾湃出席并讲话。

11251.jpg

  曾湃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他指出,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干事创业的时代机遇和广阔舞台,立非常之志,行非常之举,建非常之功。要始终勇于自我革命,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

  曾湃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前海的殷殷嘱托,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上先行示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破解工作难题、抵御廉洁风险的有力武器,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先行示范。要严格廉洁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始,在廉政建设方面先行示范。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市委各项部署安排,在担当作为方面先行示范。

  曾湃强调,要深入推进廉洁前海建设,为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坚持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前海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将严惩腐败、严密制度、严格教育贯通起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增强服务宗旨,提高服务意识,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两个责任”一体履行,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

11252.jpg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前海廉政监督局局长李伟杰主持培训班并传达了省、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公司和合资公司中层正职以上干部、驻区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前海纪工委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