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特色活动
前海青年马克思主义读书会(第二期)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30 18:31:41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追梦的人们雄姿英发,新时代的号角中再一次出发……”4月28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组织开展前海五四青年系列活动之“唱响红歌·逐梦青春”前海青年马克思主义读书会(第二期)。

  四十余名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在活动主讲嘉宾徐霞老师的引领下以歌声回溯历史,用旋律描绘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1.png

  活动中,徐霞老师以“党史中的经典旋律”为主题带领青年们一同赏析十数首红色曲目。

2.png

  旋律悠扬,歌词质朴,回顾风雨历程,感恩伟大成就。不忘来时路,不惧新征程。

3.png

  游戏互动环节,青年们分为两组,在听到关键词,如“中国”“青春”后,联想到包含关键词歌曲的青年可来到话筒前演唱为队伍得分。“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全世界都在说中国话”……动人歌声表达了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4.jpg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出席活动并致辞,分享了三方面意见:

  一要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高举团旗跟党走,坚定理想,坚守信念。

  二要充分彰显青年的朝气和活力,在切实当好排头兵的伟大征程中成就青春理想。

  三要坚持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相结合,把个人本领融入前海改革发展实践的浪潮中,尽快成为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

  梁珂表示,希望青年们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开启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新征程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梁珂同志与徐霞老师深情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首家喻户晓的经典歌曲,现场气氛热烈。

5.png

  活动的最后,全体青年一同合唱了一首属于前海的特别歌曲——《再一次出发》,用激昂的歌声表达新时代新征程的自信与自豪,现场气氛再掀高潮。

  参与活动的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听歌、赏歌、唱歌的方式,深刻领略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数百年光辉历程,以及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深刻体会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前海、南山区和宝安区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