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特色活动
【精彩回顾】与你一起“赏风雅,品文化”——青春学堂传统文化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4 15:12:26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前海青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于8月份在前海党群服务中心、深港基金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青春学堂传统文化主题月的系列活动。

  传统文化主题月的系列活动的三项主体活动分别是“一盏香茗悟人生”中华传统茶艺体验活动、 “水墨丹青绘华夏”墨韵国画体验活动、 “邂逅扎染,布里生花”传统扎染体验活动。每次活动青年和周边社区居民齐聚在一起,共同体验形式多样的传统艺术,在实践中感悟文化遗产之美,参与热情空前高涨。

  活动不仅培养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还加强了前海青年对前海这片土地,对深圳这个城市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一位参加活动的青年表示:“差不多十年的青春在深圳度过。今天参加扎染活动,突然觉得这十年,就和这个扎染活动一样,在这个包容开放的城市里,用自己的双手绘画出最美的图案。”

  随着青春学堂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前海党群服务中心、深港基金小镇党群服务中心走进了大家的视野。用好用活各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活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报名参加活动的人数愈来愈多,为前海党建俘获了一批“铁粉”。活动的影响力逐渐辐射到周边社区,居民也纷纷加入进来,形成了学传统、品文化的良好氛围,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