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特色活动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前海改革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2-12-14 17:48:16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12月13日下午,深圳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主持召开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干部领头学,做到先行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抓落实;坚持党组织统筹学,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坚持全体党员系统学,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坚持联系实际深入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前海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内涵和时代要求,围绕党和国家事业的总纲谋划推进前海工作,推动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取得扎实成效。深入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引前海开发开放的生动实践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在新征程上扛起前海的使命担当。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学习好、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前海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认真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扛起中央、省、市赋予前海的使命任务,携手香港不断构建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实现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结合《前海方案》落实、前海总规编制等事项,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融入工作、落到实处。深入领会“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前海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做好深港合作大文章,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民生领域合作,推动深港更加开放、更加密切的交往合作。推出更多战略战役性改革,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完善现代服务业标准体系,加快科技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持续拓展制度型开放,进一步提升面向世界的水平,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提升法律事务对外开放水平,推动高水平国际合作,不断构建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地,加快打造亚太地区重要的生产性服务业中心,支持金融业、商贸物流业、高端航运业、专业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发展,让更多资本、企业、人才集聚前海。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探索建立行政区和经济区适度分离下的党建模式,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廉洁前海建设,让廉洁成就前海。

  前海合作区领导黄晓鹏、梁珂、王锦侠、谢晖晖、刘桂林、袁富勇、文娉参会并分别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