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图片锦集
杜鹏同志率队赴汕尾华侨管理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4 19:01: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和前海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12月21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率队赴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第八社区开展对口扶贫工作,实地察看前海大道、前海一路、前海二路、前海产业扶贫苗圃基地、拱房滨水公园、村容村貌整治等现场,参加前海扶贫产业苗圃项目分红发放仪式,在华侨中心小学为贫困生发放前海梦想助学金,走访慰问贫困户等,为华侨管理区第八社区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锦侠参加活动。

  杜鹏一行首先察看了前海管理局帮扶第八社区建设的前海大道、前海一路项目现场,认真向前海管理局驻社区干部了解项目建设的进展、存在的具体问题、下一步施工安排等,并表示修路是一件造福百姓的民生实事,一定要保证工程的建设质量,不论是打的地基,还是用的水泥、砂石等都要确保质量过硬,要对得起群众的信任和期盼;杜鹏叮嘱驻社区干部,在项目建设中要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工程监督管理,确保前海帮扶建设的项目经得起检验。在村容村貌整治现场,杜鹏强调,要把村民活动的广场建成群众都乐意来的地方,要保留地方文化,要坚持高标准建设,成为先进典型代表。

  调研产业扶贫

  走进产业扶贫苗圃基地,杜鹏仔细询问承包方关于时花的种植情况,时花有哪些品种?卖多少钱一盆?是否交租金?贫困户如何来工作?收益如何与贫困户分享?等等。杜鹏强调,一定要建立收益分享机制,要使村民通过劳动,共享苗圃基地时花种植带来的收益;同时,要建立苗圃基地市场化、长期有效运行的机制,进一步提升苗圃基地的市场竞争力,确保扶贫项目发挥最大的造血功能,造福侨区群众。

  扶贫从助学做起

  前海管理局始终牵挂着侨区孩子的成长,为了让孩子们接受更好的教育,前海管理局发起组织实施了“前海梦想助学金”扶贫项目,自2016年以来,已对49名从幼儿园到大学的贫困学生进行了救助,累计发放助学金27.8万元。21日,杜鹏一行又来到华侨中心小学,举行前海梦想助学金捐赠仪式,为49名困难学子又送来了12.6万元的梦想助学金,帮助困难学子继续逐梦圆梦。杜鹏勉励学生们,要志存高远,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共同为侨区、为汕尾、为国家的发展壮大做贡献;要刻苦学习,要相信知识改变命运,不断增强本领;要心存感恩,从小就明白惠从何来,长大后回馈社区,共同建设一个更有爱心的家园。

  走访慰问贫困户

  随后,杜鹏一行慰问了该社区贫困户蔡建伟,为其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并察看其养鸡产业发展基地,询问他的经济收入、劳动力等情况。当了解到蔡建伟因救治其父母欠下了30万的债务后,杜鹏高度赞扬他是一个大孝子,号召社区积极帮助他发展养鸡产业,帮其打通销售渠道;同时,鼓励他要充满信心,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各界的帮助,再过个3-4年,一定能够成为侨区的富裕户,并且能够成为带动他人致富的榜样。杜鹏还走访慰问了其结对子的贫困户邓志生一家,杜鹏一进门就笑着说“大姐,你又发福啦!”大家欢声笑语,很是亲切。看到邓志生一家收拾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杜鹏鼓励他们,要把家里“道德模范”的光荣传承好,发扬好,虽然暂时家庭条件差一点,但现在家里有活干了,在家门口就能赚钱了,日子肯定能越过越好。鼓励他们乐观开朗,勤劳肯干,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困境;困难是暂时的,一定要坚定信心,有什么困难,及时联络,会尽最大能力提供帮助。

  据了解,在前海管理局此次精准扶贫期间,前海管理局多个处室(司)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分别看望慰问了八社区多户对口帮扶贫困户,为他们送上了组织的温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