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机关团委
党的生活 | 回顾百年党史和深圳改革开放史——前海服务集团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6 18:42:37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前海服务集团第三党支部在深圳市档案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学习“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和“先行之路—深圳经济特区档案文献展”,回顾百年党史和深圳改革开放史。

11.jpg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展览通过“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等篇章,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党员们不时驻足,仔细查看文献资料,认真听讲解,深入交流研讨,重温百年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感受党的百年沧桑巨变和精神伟力,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

  “先行之路—深圳经济特区档案文献展” 以时间为顺序,以事件为线索,全面展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创新、发展、繁荣的光辉历程,总结特区改革发展历史经验,回顾特区走过的先行之路。党员们通过实物展品、文献图片、历史故事,全景式了解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多年来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沉浸式感受了“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深圳精神。大家感慨万分,表示要立足岗位、牢记嘱托,奋力投身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伟大使命中。

22.jpg

  参观结束后,第三党支部还组织观看了电影《长津湖》,用“电影课堂”的方式,带领党员们重温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一致表示,必将坚定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