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机关团委
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总经理冯娜:敬业奉献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1-07-22 14:55: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8f05f44a-1762-4f2d-a19a-d79602314fff.jpg.jpg

  “我们不能躺在功劳簿上,基层党务工作永远在路上。身处生机勃勃的前海,我们始终要永葆初心,严格自律,以开拓创新的心态对待工作。”日前,深圳市优秀共产党员、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总经理冯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党务工作者,恪尽职守应摆在首位,要时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订立个人工作进步的目标,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积极奋进,廉洁自律,为前海开发开放事业贡献力量。

  “妈妈,你可不可以不要总是那么晚回家,能不能不要总是陪着工作,可不可以多陪陪我?”这是冯娜的女儿在一次班级组织的“给妈妈写一封信”活动中的真情流露。谈起这句话背后的故事,冯娜铭记在心:2016年初,冯娜怀揣梦想,投身于“特区中的特区”前海建设,在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从事组织人事工作,作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摆在冯娜面前最迫切的工作就是完善党建制度及规则,着力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将公司党建和前海金融业特色相结合。为了推进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冯娜组织团队加班加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推进党群服务、廉洁教育、政务直通等功能落实,从立项到完成仅用了3个多月,为园区金融企业和群众提供了人才联络、志愿帮扶、同业交流及便民服务、自助终端等便利。

  “在那段时间,长时间加班加点对于我和同事们来说真的是‘家常便饭’了,有时候公司保安晚上巡检关灯的时候,我们还在伏案工作。也是在那段时间,女儿时常抱怨我没有陪她,所以才有了她的‘真情流露’,每次回家看着已经熟睡的女儿,我都觉得内疚不已。但是,我的信仰告诉我,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就是应该敬业奉献勇担当,女儿会理解我的。”

  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突出金融创新特色,成为园区金融业的党建阵地、金融行业党建共建的新平台。目前,已举办了20多场青春学堂、人才沙龙讲座等,超过50家企业、800人次参与。在工作中,冯娜不仅紧抓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还拓宽学习思路,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加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在她看来,党务工作者就是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让大家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更好地服务群众。

  “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并通过自我学习、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不断提升政治修养。”这是同事们对冯娜的一致评价,凭借出色的工作能力,冯娜2017年被评为前海管理局“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评为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