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机关团委
【党建共建】前海合作区与南山街道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1 14:41:16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为推动前海各级党务工作者加强学习、常学常新、熟悉业务、做好工作,12月8日至9日,前海合作区与南山街道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组织前海合作区委属各党组织党务工作者以及南山街道社区党务工作者60余人共同参加了全省党建基础业务线上集中培训并座谈交流。

1.webp.jpg

  本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以党建基础业务培训为切入点,围绕基层党建业务知识进行了共同学习、细致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能力和整体素质。在共同学习方面,主要通过在线学习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的授课形式开展,围绕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和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共同学习了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黄玉强的授课;围绕加强党支部建设、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共同学习了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林昂扬同志的授课;围绕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共同学习了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叶淳同志、财务处林立成同志的授课。在结对交流方面,根据市委组织部部署市直机关与街道“一对一”结对共建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安排,前海管理局机关各支部与南山街道各社区开展了党建结对交流,围绕党代表进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开展“四史”教育、“两新”组织党组织关系整建制接转等工作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进一步拓展丰富了前海与南山结对开展拓展融合型党建的渠道,为创新融合开展自贸片区党建提供了载体和平台。

2.webp.jpg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提升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为进一步推进前海合作区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且通过结对共建的形式,加强了前海合作区与南山街道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中的互动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