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廉政建设
前海3333人才沙龙|深度解读最新政策 助力企业与港澳青年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13 19:32:00
来源:前海国际人才服务中心
字号:

  6月12日下午,由前海管理局主办,前海国际人才服务中心、前海科创投产业运营平台、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前海廉政监督局承办的第十八期前海3333人才沙龙在梦工场圆满落幕。来自腾讯、工商、顺丰、世茂等近百余家前海企业参与此次活动。

  本期沙龙以《关于支持港澳青年在前海发展的若干措施》《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部企业认定及产业扶持专项资金实施细则》两项政策为核心,由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处(对外合作处)、产业促进处两位政策制定参与者进行深度解读,实现面对面交流解答,为前海企业与港澳青年发展提供精准助力。活动还设置了茶歇交流、答疑等环节。

  前海廉政监督局案件调查处的负责人为大家带来信访相关知识的分享,进一步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风气,坚定前海经济社会健康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处(对外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从政策背景、主要内容及申报审批事项等层面全方位、深层次解读《关于支持港澳青年在前海发展的若干措施》。

  据了解,这些措施主要从支持港澳青年实习就业和创新创业、完善港澳青年发展平台、强化港澳青年生活保障这四个方面发力。

  针对前海实习、就业港澳青年:给予住房补贴(或提供人才公寓)、跨境交通补贴等资助;争取每年接待一万人次港澳青年到前海考察;争取每年向港澳青年提供1000个实习岗位。

  针对前海创新创业港澳青年:给予初创团队启动资助、补贴场租和运营费用等资助;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创新团队,按深圳市资助标准的50%给予配套资助。

  对在前海发展且被认定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或“孔雀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港澳青年:按深圳市资助标准给予1∶1配套资助。

  此外,落地前海的港澳青年个人年度资助总额最高可达200万。

  前海管理局产业促进处的相关负责人围绕政策背景、主要内容、申报及修订等几大层面对《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部企业认定及产业扶持专项资金实施细则》进行深入分析与解读。据悉,该政策发布实施以来,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在招商稳商方面发挥了较大作用。

  本次修订对部分细则进行优化,加大了集聚和贡献扶持力度。扶持政策包括总部集聚扶持、总部贡献扶持、总部空间扶持、总部人才扶持及总部培育扶持。

  针对总部企业集聚扶持,金融企业总部最高扶持金额可达2500万元;

  针对总部企业空间扶持,合作区内租房补贴比例由30%提高到50%看,扶持最高金额提高到每年500万元;

  针对总部企业人才的现金扶持,取消了原有的人员限制和每年总扶持额度300万元的限制。

  可以说,本次修订不仅进一步降低了条件门槛,还扩大了享受范围,大大加码扶持力度。

  政策解读环节结束后,与会人员在茶歇环节将提问卡提交至工作人员处。在随后的答疑环节,两位老师精准而高效地解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至此,第十八期前海3333人才沙龙圆满落幕。

  前海国际人才服务中心以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和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国际人才聚集、推进前海全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为使命,也将以前海企业和人才为基点,以助力前海企业和人才发展为目标,继续开展人才招聘、人才政策解读、人才沙龙、人才交流等系列人才服务与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