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机关工会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推进前海合作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2-03-16 21:18:10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3月16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前海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曾湃主持会议并讲话。

转存图片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前海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紧扣“前海方案”各项目标任务,在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切实肩负好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的重大政治责任。

  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大局大势的科学判断,牢牢把握战略主动,将“扩区”与“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快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让我们更加坚定的五个方面重要认识,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更加自觉地沿着总书记亲自指引的方向推进前海开发开放。

  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深厚博大的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为前海企业、群众特别是港人港企办实事、解难题。

  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把安全发展的基石打得更稳更牢。

  五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确定的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结合“前海方案”一体推进落实,更好支持香港发展优势、助推大湾区建设、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推进前海合作区建设,必须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在真抓落实、善抓落实、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合理兼顾一季度各项工作。要着力健全联通港澳、接轨国际的现代服务业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要持续推进粤港澳规则衔接、机制对接,积极对接香港“北部都会区”等发展策略,深入实施“湾区通”工程,把深港两地的优势资源紧密结合起来。要严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政治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