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机关工会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30 16:01:13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1月29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曾湃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高林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30.jpg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及早认真谋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党工委领导班子通过召开会议、开展调研、座谈走访等形式,认真听取、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思想;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曾湃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党工委委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和开诚布公、互相提醒的氛围,达到了坚持真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高林在作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合规、过程严谨、贯彻了上级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执行了高标准,开出了高质量。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加强班子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班子打造成政治上信得过、工作上过得硬、关键时候靠得住的战斗集体,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力整改落实,对群众反映的、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说立行、立破并举;要聚焦重点工作,带头树立强烈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恪尽职守、夙夜为公,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曾湃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团结带领前海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上奋力实现新的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带头讲政治。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好“两个维护”十项机制,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落实“前海方案”的实际行动上。

  二要带头担使命。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战略意图,在深化深港合作、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推进“大前海”规划建设、探索完善合作区治理模式等方面拿出更多新招、硬招、实招,坚定担当起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的历史重任。

  三要带头强宗旨。巩固拓展前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良好成效,持之以恒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四要带头守纪律。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着力增强“八个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注重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努力把前海打造成为廉洁治理高地和样板。

  五要带头抓整改。要坚决落实整改责任,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明确整改举措,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一个改到位,形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扎实成果。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