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机关工会
前海管理局工会组织举办职工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1-20 10:01:00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为提高前海职工身心健康意识,做好多发疾病的防治工作,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1月15日下午,前海管理局工会组织举办了职工健康专题讲座,局机关及局属公司近80名职工参加。

  讲座正式开始前首先由王锦侠副局长致辞,他提到前海作为“特区中的特区”,其中一个与众不同的方面就是特别重视健康。正所谓“上医治未病”,我们要做好职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工作,努力实现“健康零状况、工作多成果、人才高成长”的可持续发展状态,争取把前海建设成为全国健康区域的标杆,前海职工都能健康工作、幸福生活。

  本次讲座邀请了深圳大学总医院副院长、普通外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巩鹏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主要讲解乳腺、甲状腺、胃肠和肺部癌症以及肩颈疾病等职工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知识。在讲座过程中,巩院长结合前海职工的工作特点,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典型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基本的病理知识、疾病诱因、筛查途径及治疗方式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当代白领长期伏案、缺乏运动,疾病年轻化愈发明显,心情舒畅、运动适量、休息充足是保持身心健康的关键所在。

  本次专题讲座内容生动、丰富,是践行“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健康前海”目标的具体举措,体现了局机关工会对广大职工身心健康的关爱,进一步加深了职工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有助于大家养成良好工作和生活习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