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党工委
前海:以“特区中的特区”的担当作为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5-14 10:34:00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5月13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田夫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主持会议。

  会上,前海管理局驻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第八社区扶贫工作队和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前海投控公司党委、前海金控公司党委、前海科控公司党总支等委属党组织负责人对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据了解,近年来,前海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对口帮扶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第八社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累计投入八社区1063万元,在基础设施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文化扶贫、教育扶贫、党建扶贫等方面全面发力,推动第八社区发展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扶贫工作推进中,注重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工委组织前海青年党员积极参与“三同”党性教育活动,与贫困户结对子、交朋友、促感情,让青年党员干部灵魂受到了触动、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让脱贫攻坚主战场成为党员干部成长的“课堂”。2019年,华侨管理局第八社区37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7000元,比全省脱贫指标(人均可支配收入8266元)高出近70%。2020年,前海将以《前海管理局2020年对口帮扶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第八社区工作计划》为引领,通过推进产业扶贫、做实就业扶贫、推动金融扶贫、做强消费扶贫、做优社会扶贫、做好党建扶贫,以“六个途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第八社区37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收入在达到国家2019年脱贫标准和广东省脱贫标准的基础上,实现人均可支配收入较2015年增加5倍,由4000元提升到20000元。

 

  田夫充分肯定了前海过去一年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如何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起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当前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决心,用超常的思维和行动来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和风险,用超常的工作韧性和作风来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交给前海的政治任务。

  田夫要求,要全面加大帮扶力度,深化拓展扶贫协作,坚决完成脱贫攻坚政治任务。一要咬定目标任务,做到靶心不散。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年度计划来谋划推动各项工作。二要突出帮扶重点,加大工作力度。立足前海的优势,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做实就业扶贫、推动金融扶贫、做强消费扶贫、做优社会扶贫、做好党建扶贫。三要坚持统筹推进,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全力帮助扶贫产业复工复产,做好扶贫产品产销对接,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四要做好战略谋划,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立巩固脱贫成果长效机制。

  他特别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委对脱贫攻坚的领导,前海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尽锐出战要求,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引领带动前海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以“特区中的特区”的担当作为,为决战决胜提供坚强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