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工作动态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正式挂牌“三甲综合医院”
发布日期:2022-06-13 10:12:25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2022年6月10日,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深圳医院”)举行“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揭牌暨直线加速器开机仪式,这也是全省首家按照广东省2020版新标准评审并顺利通过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南方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敏生、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汪洪滨、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熊梦辉、深圳市委卫生工委专职副书记丘孟军、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医院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613095948_副本.jpg

  南医大深圳医院作为深圳市政府与国内知名医学院校——南方医科大学合作运营的公立医院,自开业以来,始终秉承“生命至上、医术至精、服务至诚”的办院理念,坚持以质量、安全、服务和效率为核心,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办医模式创新、服务方式创新、发展方式创新,不断提高整体医疗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建院开业仅短短6年,南医大深圳医院就快速崛起成为深圳西部区域医疗中心,成为全国发展较快的年轻三甲医院,赢得了市民的高度信赖和充分认可。

  去年9月6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正式发布,为前海的发展擘画了新的宏伟蓝图,前海合作区从14.92平方公里扩展到120.56平方公里,南医大深圳医院正式纳入前海,成为合作区内唯一一所市属公立医院。此次医院正式挂牌“三甲”是前海合作区医疗事业发展中的重要节点,将有助于快速补齐前海合作区基本公共服务短板,进一步提升前海合作区公共医疗服务水平。

  按照《深圳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部署,前海将积极谋划打造国际医学创新示范区,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推动南医大深圳医院等前海合作区内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同时,前海也将积极引进港澳和国际高水平医疗机构,建设国际医疗服务集聚区,促进港澳和国际医疗服务机构在前海集聚发展,不断扩大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供给,为入驻前海的境内外企业人才提供国际化高品质医疗服务,为前海开发开放提供坚实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