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工作动态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领导带队到汕头市成田镇调研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0 10:00:08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12月16日至17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带队到汕头市潮南区成田镇调研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汕头市政府党组成员、深圳对口帮扶汕头指挥部总指挥周岸标,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等参加调研。

  成田镇地处汕头市大南山北麓、练江南岸,总人口约10万人,下辖3个社区、12个行政村,共22个自然村。成田镇海外乡贤众多,是著名侨乡、慈善之乡、文化之乡、艺术之乡、袜业之乡,大寮嵌瓷、西岐英歌等民间艺术远近闻名,乡村振兴工作基础良好。

  黄晓鹏一行来到前海驻镇帮镇扶村项目启动区——东盐村和大寮村调研乡村振兴规划,察看新农村村容村貌,调研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重点帮扶农产品”西岐村红心番石榴规模化种植等情况。随后,到东盐村脱贫不稳定户家中探望,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鼓励他们努力克服困难,并为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在对口帮扶联席座谈会上,潮南区、成田镇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乡村振兴有关情况。梁珂代表前海向成田镇相关负责人递交了《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定点帮扶责任书》。周岸标代表指挥部对前海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前海对口帮扶工作迅速打开局面、卓有成效、排在前列。

  黄晓鹏对做好下一阶段对口帮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目标,坚持共同富裕方向,扎实有序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各项工作。二是要着力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把富民产业“发展好”、把美丽村镇“建设好”、把公共服务“提升好”、把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好”。三是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实干为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打造高标准乡村振兴干部队伍,保持帮扶政策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坚持品质化导向,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成田镇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潮南区委副书记王晓韩,成田镇主要负责人,前海管理局有关处室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