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工作动态
前海涉税服务业政策宣讲活动在京举办 全方位支持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24 17:33:58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前海涉税服务业集聚区加快集聚发展,5月22日,前海管理局联合深圳市税务局在北京举办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涉税服务业政策宣讲活动,让更多涉税服务机构及专业人士了解前海营商环境,并解读了近期出台的涉税服务业专项支持政策。中税协法规准则部主任黄宏斌出席活动并致辞,前海管理局专业服务业处周耀荣处长对前海发展情况、营商环境、产业政策体系进行全面介绍,前海税务局总经济师丁红霞介绍涉税服务业相关税费服务举措。

  黄宏斌在致辞中表示,涉税专业服务行业是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也是助力市场主体降低成本、合规经营的重要力量。前海正在推动涉税服务业集聚区建设,这个集聚区不是税务师事务所在物理空间上的简单集聚,而是要借助深圳区位优势、特区开放政策优势,以集聚区为载体,采取集成式改革,集中行业优质资源,推动行业数字化、国际化合作水平,提升行业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更好服务国家改革开放战略。

  中税网税务师事务所集团董事长郑彦臣作为入驻机构代表也在活动中分享了他选择前海的考量,他表示,随着跨境业务的显著增多,跨境涉税服务需求也在不断扩张,前海作为与香港、国际连接的枢纽,有利于发挥境内外业务优势和人才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据悉,自2月10日前海国际税务师大厦揭牌投用以来,前海通过聚焦产业发展、聚焦深港合作、聚焦改革创新、聚焦对外开放,引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涉税服务机构,致力打造“最可靠最好最强”的涉税服务品牌。5月11日,前海联合深圳市税务局正式印发《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涉税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八条措施》,从打造涉税服务业集聚区、支持涉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深港澳涉税服务业合作、建设国际化涉税服务专业队伍等四个方面,为前海涉税服务业机构提供落户、经营、租房、人才等全方位支持,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目前,前海涉税服务业集聚区已吸引中税网、致通振业、容诚等7家全国百强所已率先入驻,集聚效应初步显现。接下来,中税协“一基地两委员会”(即国际涉税业务培训基地及国际化专门委员会、数字化专门委员会)也确定将落户前海。

  当天活动邀请38家重点税务师事务所现场参加,香港税务学会、澳门税务学会邀请超100位港澳涉税专业人士通过线上直播观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