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工作动态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会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扎实建设“廉洁前海”,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发布日期:2023-01-20 19:11:17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1月19日,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主持召开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前海合作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全面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好、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

  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一言一行、体现到时时处处、体现到工作实效上,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有力有效举措推动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廉洁前海”建设,让廉洁成就前海。

  要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健全正向激励机制,打造一支明大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的前海干部队伍,同时督促“关键少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当好示范表率、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

  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安全生产、风险处置、正风肃纪、值班值守等工作,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齐心协力、携手共进,共同抢抓前海“扩区”和“改革开放”重大机遇,共同落实好《前海方案》赋予的重大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前海开发开放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厚望重托、党中央的战略意图,以及前海开发开放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深港合作主线和现代服务业主业,推进深港深度合作,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努力把前海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和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要找准工作定位,切实形成推进前海开发开放的强大合力。不仅要找准切入点,落实落细管理体制机制方案,还要找准结合点,促进经济区、行政区深度融合,同时要找准着力点,推动各重大项目落地。

要狠抓工作落实,在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上实现更大作为。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联系交流,真正将政策的杠杆效应和协同效应充分发挥出来,实现前海更大的作为。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谢晖晖、刘桂林、袁富勇、文娉以及前海管理局副局长郭晓旸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