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给您拜年啦
发布日期:2023-01-20 16:44:25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关心前海的网民朋友们:

  瑞虎辞旧岁,玉兔踏歌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前海管理局,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前海建设的广大网友、香港同胞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视察前海十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一周年。一年来,前海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加快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用累累硕果为“最美最好的图画”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一笔,起势迅疾。《前海方案》实施一年多就有超四成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全年新推出制度创新成果80项,其中7项推广至全国,制度创新指数位居全国自贸区第一,快速健康发展态势更加明显。

  这一笔,意韵相连。发布“惠港9件实事”,首次携手香港发布风投创投十八条措施,打造深港国际金融城、深港国际法务区、国际人才港、深港青年梦工场等重大平台,实施“港澳青年招聘计划”,恢复通关后第一时间赴香港举办推介会,深港合作交流更加紧密。

  这一笔,遒劲有力。发布“前海全球服务商”计划,启动建设风投创投、融资租赁、天然气贸易、跨境电商、涉税服务业、高端智库等六大集聚区,一批世界500强投资项目纷至沓来,实际使用外资占全市一半以上,前海综保区进出口总额突破2300亿元,增长50%,高质量发展动能更加强劲。

  这一笔,神采飞扬。深惠城际、深大城际开工建设,妈湾跨海通道加速推进,前海石公园、深港广场抓紧规划,新建成2所国际学校,引进4家港澳医疗机构,120.56平方公里热土生机勃勃,68公里黄金海岸带充满活力,城市新中心建设更加出彩。

  我们衷心感谢来前海发展兴业的建设者们,在前海逐梦圆梦的港澳青年们,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前海发展的网友们。因为你们,前海点燃了一个又一个“奋斗激情”;因为你们,前海涌现了一个又一个“梦想故事”;因为你们,前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惊人奇迹”。

  征程万里风正劲,使命千钧再奋蹄。新的一年,我们将始终保持砥砺奋进的姿态勇毅前行,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昂扬斗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奋力打造新时代“最浓缩最精华的核心引擎”。新的一年,我们欢迎更多心怀梦想的奋斗者“关注”前海,加入前海“朋友圈”,让前海涌动“大流量”,共同挥毫泼墨绘就前海更加美好的明天!

  恭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欢乐,兔年大吉!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 曾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