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前海企业廉洁促进与合规管理联合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3-01-17 11:51:07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近日,深圳市前海企业廉洁促进与合规管理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深圳前海召开。市委巡察组组长、原前海廉政监督局局长李伟杰,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文胜,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友彬、前海蛇口自贸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春生出席。

深圳市前海企业廉洁促进与合规管理联合会成立大会1.png

  深圳市前海企业廉洁促进与合规管理联合会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前海方案》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廉洁前海建设有关精神,在前海管理局和前海廉政监督局的指导下,由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设立的社团组织,旨在积极推进前海企业廉洁合规建设,提升合规管理能力,助力前海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联合会现有53家会员单位,涵盖了央企、国企、民企、港企各类型企业,覆盖了前海区域内金融业、专业服务业、现代物流业、科技业等各行业代表性企业。

  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前海在推动企业廉洁与合规建设迈向新阶段、打造新高地走出了重要一步,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期间,前海廉政监督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共同为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等12家单位授牌。

深圳市前海企业廉洁促进与合规管理联合会成立大会2.png

  联合会第一届全体会员单位郑重发起《企业廉洁合规倡议》,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很自豪能够以会员单位身份参与发起廉洁合规倡议,这不仅仅是一份倡议,更是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今后企业在经营治理过程中,要争当廉洁合规、诚信经营表率,为前海打造世界一流的营商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深圳市前海企业廉洁促进与合规管理联合会成立大会3.png

  此次活动得到了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和肯定,联合会分别与深圳市标准研究院、深圳大学合规管理学院、南方科技大学廉洁治理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会也将搭建好企业与政府、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学习交流、培训咨询、评估认证的平台,推动形成廉洁合规建设的合力。

深圳市前海企业廉洁促进与合规管理联合会成立大会4.png

  在阵阵掌声中,李伟杰、姚文胜、吴友彬、田春生共同为联合会揭牌,成立大会圆满落幕。

深圳市前海企业廉洁促进与合规管理联合会成立大会5.png

  美好愿景顺利落地,纸上蓝图变为现实。新的起点,联合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前海方案》和廉洁前海建设,探索企业在廉洁治理、合规管理、诚信建设、行业标准等方面的创新举措,推动前海企业加强廉洁合规建设,打造成为前海企业共享、共进、共赢的新平台,为前海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