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弘毅投资的简介
发布日期:2016-10-25 18:08:00
来源:
字号:

  弘毅投资成立于2003年,是联想系投资公司,目前共管理八期股权投资基金和两期人民币夹层基金,资金总规模超过650亿元人民币,是本土标杆性PE之一,投资的领域涉及医疗健康、消费通路、文化传媒、高端制造、新能源等。

  弘毅投资专注中国市场,围绕城镇化、消费升级两大主题,已在医疗健康、消费通路、文化传媒、高端制造、新能源等领域投资于80多家企业,包括石药集团、中联重科、中集集团、苏宁云商、城投控股、锦江股份、新奥股份、PizzaExpress(英国)、STX(美国)、WeWork(美国)等,并通过战略与管理提升、建立市场化体制机制、强化资本运作能力,推动中国企业成为行业乃至世界领先企业,并帮助一批外国企业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市场。

  弘毅也是深圳前海引进的第一家知名投资机构。早在2010年,弘毅投资就积极参与前海“特区中的特区”的研讨和推动工作,首次提出了在前海建设“全球私募股权投资中心”的规划设想。2012年7月,前海还是一片滩涂之际,弘毅投资就成为首批入驻前海的企业之一,弘毅投资董事长赵令欢也当选了前海合作区咨询委员会委员。2013年至今,弘毅投资已经引荐并推动苏宁云商、中联重科、利丰集团、鹰君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与前海自贸区洽谈合作,并在深圳投资了中集集团、龙浩集团等企业以及多家深港上市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