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新闻报道
前海控股: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和产业发展商
发布日期:2019-09-05 16:52:00
来源:前海控股
字号:

  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控股”)作为前海规划落地的法定主体和城市新中心建设主力,承担着国家战略使命,肩负着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的历史责任。

  今年以来,在城市新中心定位基础上,前海接连迎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实施和深圳打造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多项政策利好,为进一步抢抓机遇、坚定初心使命,在推动前海和大湾区建设发展的同时,实现公司做大做优做强,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9月2日下午,前海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胤华主持召开公司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暨战略发展主题研讨会。公司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公司各部门、事业部、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对公司十三五规划过去三年的执行情况和主要偏差作了详细汇报,并对下一步战略管理和规划落地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建议。报告指出,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开发运营商和产业发展商”的双商定位符合当前新形势下前海控股发展形势和发展特征。

  在战略发展主题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公司“双商”定位、产业投资布局、核心能力打造、企业转型发展和“走出去”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也提出了针对加强公司战略宣贯、强化内部协同、推动规划落地等问题的具体建议。

  刘胤华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前海控股公司发展机遇好、基础资源强、人员素质高。发展战略始终很清晰、定位较准确,虽然历经多年演变,但“开发运营商和产业发展商”的双商定位始终未变,“践行国家战略,建设一流前海;引领产城文明,输出前海模式”的战略使命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当前,我们要聚焦前海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未来在对外拓展中也要以做产业服务为主,商业项目为辅。

  刘胤华强调,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深耕前海,把前海的事情做好,将控股的事业干成。与此同时,公司承担着输出前海模式的重要使命,要发挥前海最浓缩最精华的核心引擎作用,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前海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军提出要求:一是要提前筹划,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好准备;二是建议成立公司战略发展领导小组,加强战略管理工作指导;三是需要策划一次集中研讨活动,围绕公司近期重大问题深入研究、充分讨论、凝聚企业发展共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