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通知公告
前海讲堂37期:国内经济形势和货币财政政策分析
发布日期:2018-04-04 17:07:00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讲座时间: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下午2:30-5:00

  讲座地点:前海梦工场创业学院2-101

  讲座内容

  1. 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整体分析,短期和长期展望;

  2. 中国物价走势分析和判断;

  3. 中国经济增长的外部环境分析;

  4. 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分析:货币、财政、房地产;

  5. 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对前海的启示。

  演讲嘉宾介绍

  何帆,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海上丝路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财新传媒首席经济学家等,是中国最活跃的中青年经济学家之一。其他学术和社会兼职主要有中国人民银行汇率专家组成员、财政部国际司顾问、商务部 WTO 司顾问、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央行行长及学者 30 人小组(Bellagio Group)成员等。长期从事政策研究,广泛地参与人民币汇率改革、宏观形势分析、东亚区域经济合作、中美经济战略对话等问题的研究和政策讨论,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10余部。

  报名方式:请关注“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前海深港合作区”官方微信号报名。

  报名成功后将收到短信通知,请于活动当天提前10分钟进场。咨询电话:0755-26036906,0755-36668932。

  前海讲堂是由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主办的大型公益讲座。讲堂宗旨为“传播前沿知识、分享创新智慧”,以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提升前海开发建设的国际化水平为目的。目前,前海讲堂已邀请马蔚华、向松祚、陈佐洱、陈坤耀、海闻、隆国强(排名按姓氏笔画)等境内外知名专家来前海授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