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前海将创新服务企业专员制
发布日期:2022-06-29 19:00:07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6月28日,记者从前海管理局获悉,为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全力提升前海营商环境,前海将编印企业服务手册,举行办公用房、招商引资、深港国际法务区、金融业、新型智库、餐饮业发展等九项产业扶持政策,并创新实施服务企业专员制,建立“1+11+N”企业服务队伍,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专员。

  “前海企业服务总体是很好的,但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包括政府高效、市场开放、法律公平、金融便利等多方面,希望前海积极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广东星辰(前海)律师事务所董事陈东说,前海会经常通过座谈会,与香港青年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港人港企在前海创业、就业、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推动问题解决。

  前海管理局表示,近期将举办系列政策宣讲会,重点针对助企纾困、人才房申请、产业政策、创业融资相关专业服务开展宣传讲解;聚焦企业发展最关注的融资难、创新难、用工难等共性问题,通过政策、社保、法律以及金融服务等方面讲解,从公司形式的选择、业务、融资架构搭建、治理结构设计、劳动人事及知识产权等,全方面为初创期企业讲解在创业融资的法律结构设计,进一步便利港人港企创业融资,加速港人港企落地前海。

  “我们希望用心诠释联络员、宣讲员、护航员、调解员、监督员‘五员’角色,让包括港人港企在内的所有企业感受到前海一流的营商环境。”前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海就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专员,定期与企业高层会晤、调研走访、交流座谈等多种方式开展服务工作,配备服务专员逐一联系、逐个对接、逐地走访,切实解决港资企业提出的经营诉求。

  “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齐心协力为港人港企做好服务保障,让港人港企在前海省心、放心、安心。”接下来,前海还将逐步完善惠企清单,出台支持港企港人在前海发展有关措施和前海重点企业绿色通道等制度,为企业发展提供金融、上下游要素资源等惠企福利,积极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