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前海拟建国际医疗服务集聚区 为两地居民提供“港医通”服务
发布日期:2022-06-29 19:00:07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随着大量港澳人士、外籍专家选择在前海工作和生活,前海的民生配套设施建设愈发受到关注。目前,位于前海的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通过三甲医院评审,并已开设了国际医学部;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则与联合医务中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将建设国际名医诊疗中心暨互联网国际诊疗平台,正式为两地居民提供“港医通”服务。

  按照《深圳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前海将积极谋划打造国际医学创新示范区,在推动南医大深圳医院等前海合作区内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引进港澳和国际高水平医疗机构,建设国际医疗服务集聚区,为入驻前海的境内外企业人才提供国际化高品质医疗服务。

  目前,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的国际医学部可为包括港澳人士在内的海内外精英人士及有特需需求的人士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私密、安全、舒适的医疗和健康服务而设立,集全院优质医疗资源共同打造的综合性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包括“国际医学部门诊(名医门诊)、VIP体检中心、住院部”三部分。

  为满足境内外企业人才以及深圳市民群众的赴港、赴境外就医需求,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与联合医务中国有限公司共建的“国际名医诊疗中心暨互联网国际诊疗平台”,将全力推进引进香港优秀的全科医生、专科医生在该院开展多点执业;在医疗人才培训领域,参照香港医生、护士的培训标准,推进国际化人才的进修学习、规范化培训。在医疗用品领域,双方联合向广东省药监局、深圳市卫健委申报香港药物及耗材在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落地。为推动跨境医疗费用结算,双方积极探索医疗费用直接跨境线上结算,实现粤港澳保险资源对接共享、互通互认。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国际互联网服务平台,吸引更多优质的香港医生与护士参与到内地的医疗服务行业中,为港澳居民拓展更多就业渠道和发展空间,增强港澳居民对祖国的向心力,共同树立深港协助医疗融合示范样板,进而全面推广至粤港澳大湾区及全国其他区域。”联合医务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家聪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