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香港业界研讨“前海方案” 冀把握机遇为湾区建设尽一份力
发布日期:2021-09-16 18:0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前海管理局驻香港联络处15日傍晚举行《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前海方案”)解读暨交流研讨会。与会人士认为,“前海方案”带来机遇,冀业界能够抓住机遇,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所长。

  当日的研讨会有香港工程界和建测规园界约30人参与,与会者深入交流新政策,并探讨利用新政以策动业界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致辞时表示,港深两地政府一直为香港专业服务进入前海搭桥、开路,而工程、规划两个界别可谓快人一步、占尽先机。透过几轮措施的实施,香港特区政府相关认可名册中的顾问公司和承建商,以及香港相关专业注册管理局的专业人士都可以透过简单、便捷的备案对应内地相应资格,继而在前海直接提供服务。

  他呼吁业界特别是年轻的业界人士,把握好“前海方案”及相关措施提供的大量机会,走入大湾区。希望大家在发展所长、打造事业的同时,以自己所长贡献国家,为大湾区的建设发展尽一份力。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认为,除了拓展空间,是次“前海方案”的核心在于深化改革。前海作为港深合作平台,过去在制度方面时有创新,并将成功经验拓展至外。未来,前海将继续发挥先行先试优势。希望业界用好政策红利,把握好营商环境及跨境合作等各方面机遇。(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