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2021年大湾区青年就业创业论坛吁青年人把握新机遇
发布日期:2021-04-07 18: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2021年大湾区青年就业创业论坛暨青年手游电竞文化节启动礼于4月6日在香港举行,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作主旨演讲,两节主题论坛则分别讨论2021年大湾区青年就业创业及粤港澳大湾区电竞及网络媒体前景发展。

  洪为民表示,全国两会及“十四五”规划不单是国家的事,也是香港青年人的事,因为青年人可以在“双循环”下发挥所长,希望大家勇于探索,积极投入大湾区粤港合作,这可能是香港再实现高增长的一次机遇,青年要好好把握、绝对不能错过。

  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联盟会长黄达东、新城晋峰金融集团创办人黄俊雄、香港电竞总会创会会长杨全盛、以及网红人工作者协会主席高松杰等担任主讲嘉宾,与现场出席的高中学生,以及青年团体和企业家分享大湾区的青年机遇。

  在论坛上,黄达东就大健康产业分享了未来发展的潜力,他认为,香港在大湾区中有着重要的角色,呼吁青年人把握内地与香港发展的新机遇。黄俊雄分享了在环球经济的变化中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功能,以及青年人在未来的人生发展道路上将如何投入。

  因应电竞和手游产业发展迅速,论坛以粤港澳大湾区电竞和文化创业产业的发展前景为主题,从经营者、网络红人以及影视艺人的角度去分析成功突围之道。

  香港五邑青年总会秘书长梁秉坚表示,举办论坛的目的除了希望青年人、企业家、以及高中学生认识国家发展方向外,更希望让参加者理解香港现况与发展前景,积极投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并需要及时装备自己和企业,以融入国家发展的良好势头所带来的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