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深圳前海法院开展党员“五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3 00:33:33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见效,日前,广东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开展党员进街道、进社区、进网格、进学校、进企业活动。

  3月28日上午,深圳前海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闻长智,党组成员、副院长叶青分别带队在南山街道荔湾社区、风华社区、阳光棕榈社区开展“支部进社区法治惠民”活动。

ee882988-20ed-472d-8f7a-c9b48a25bd5e.jpg

  活动现场,前海法院干警向社区居民、周边群众发放《民法典》、前海法院诉讼指引等普法资料,并为现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前来领取宣传资料、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下一步,前海法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员进街道、进社区、进网格、进学校、进企业活动,活动时间为2021年3月至6月,内容包括法治惠民、法治惠企、法制副校长三方面。以党支部为单位,分别与辖区社区工作站建立“1+1”法律服务联系,定期开展送法进社区义务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等活动。组织自贸区内法律职业共同体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集中制定一批《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指引》,并大力开展线上线下结合宣传,发挥法治护航企业发展功能。结合案件审理情况,与相关行业组织、协会共同合作,以集中授课和分散解答的形式进行法律讲授,为特定行业企业代表解答法律问题。积极与辖区教育部门联动,选派经验丰富的法官担任辖区中小学的法制副校长,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让法律知识植根校园。

  据了解,现场活动结束后,前海法院将总结活动经验并将之转化为长期坚持的“为人民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