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节约用水专家论坛在前海举行,助力深圳创建节水典范城市
发布日期:2021-03-26 16:00:49
来源:前海金融城邮报
字号:

  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前海传媒获悉,为推进绿色智慧节水管理、助力深圳市节水典范城市创建,3月23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节约用水专家论坛”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来自水务局、中科院水利部专家以及水务产业链企业代表等近100人参加,围绕节水创建、能源短缺、城市发展等话题,探讨城市节水可复制推广的新模式。

w640.jpg

  深圳如何创建节水典范城市?“深圳节水的总目标是在2025年能实现‘用水总量22亿立方米,人均182.3立方米’,在2035年深圳水资源利用效率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王飞表示。他建议,应强化科技节水,在管理上要促进技术与企业的对接,在科技上要有对应的技术指标,激发节水潜力。

  中科院水土保持研究员马理辉表示, 深圳创建节水典范城市要从顶层设计抓起,统一思想计划部署,明确目标阶段完成。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发展会主席黄玮峰认为, 深圳应充分吸收国际先进经验,发展具中国特色的节水方案和技术,此外要加强深港青年合作,使其投入到节水推广和相关产业,为国家用水智慧打下长远发展基础。

  活动当日,深圳市节约用水促进会分别与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发展会、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广东亿方投资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市节约用水促进会会长陈俊玮表示, 深圳节水要对标国际先进节水城市,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持续发展的节水模式,向全国推广。未来协会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扩大专家队伍,凝聚产业链,以实际行动将节水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