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前海石公园”将于今年7月开建,预计明年底建成
发布日期:2021-03-26 15:32:29
来源:南方+
字号:

  3月25日,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玲组织香港代表团一行到前海参观交流。在创新商务中心D座智慧管理运行中心举行的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此前备受关注的“前海石公园”方案设计招标结果出炉,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中标,“前海石公园”将于今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12月建成。

w640.jpg

  去年12月,前海发布两则招标公告,分别为前海深港三大小镇概念方案设计、“前海石公园”方案设计等招标。

  其中,前海深港三大小镇分别为前海深港专业服务业小镇、前海深港未来产业小镇及前海深港产学研创新小镇概念方案设计招标,“前海石公园”为概念设计、方案设计及初步设计招标。

  据了解,环前海湾4.3平方公里的公共开放空间被统称为“前海石公园”,其中2.4平方公里位于前海合作区内,陆地面积约1.7平方公里,包含环湾滨海空间、双界河水廊道公园、桂湾河水廊道公园、前湾河水廊道公园及月湾河水廊道公园。统筹设计范围至大铲湾、宝安中心区、大小南山等周边区域。

w640.png

  “前海石公园”分为一期、二期,其中一期包括前海石公园桂湾段、前湾段、妈湾段(不含妈湾前海塔项目),总面积约0.55平方公里。

  其中陆地面积约0.43平方公里,水域面积约0.12平方公里;二期包括双界河水廊道公园、月湾河水廊道公园(桂湾公园以北段)总面积约0.55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约0.42平方公里,水域面积约0.13平方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