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深圳前海启动深港商贸物流小镇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19 17:24:55
来源:央广网
字号:

  为扎实推进深港商贸物流产业一体化,打造深港合作的新标杆,3月18日,深圳市前海深港商贸物流小镇建设正式启动,此次率先启动的前海深港商贸物流小镇是前海规划建设的六大产业小镇之一,总面积8.61万平方米,小镇旨在助力香港商贸零售业脱困,推动香港物流企业开拓内地市场,主要布局供应链管理中心、商贸中心、文化教育中心、住房配套和服务配套“五大功能”,创新引入“两个联动”及成立轻资产运营公司的实践形式,以国际商贸物流市场需求为基础,集聚港人港企、营造港味生活、引入港式消费、提升对港业务。

  启动仪式上,作为前海深港商贸物流小镇引入的首批产业合作重点项目,利丰、中外运、嘉里、中免国际、东方嘉盛、越海供应链、和正集团等深港商贸物流企业与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公司签署了项目入驻小镇的意向书。中国贸促会、深圳物流与供应链协会等合作机构签署合作意向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