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党的生活】走近深圳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0-09-25 15:57:01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关于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相关要求,前海法院于9月11日组织第一批25名党员干警赴深圳党史馆、方志馆开展了教育培训。

1.webp.jpg

  这次教育培训,以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为背景,以“走近深圳历史,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以深圳改革创新、艰苦奋斗历程为主要教材,带领党员干警走进深圳党史馆、方志馆,感悟共产党人不计得失、敢闯敢试、苦干实干的使命担当。在深圳党史馆课室,中共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史文献处处长、副研究员詹延钦作了“深圳经济特区40年”专题授课辅导,从深圳经济特区历史发展及其脉络、党和国家领导人与深圳、发展战略定位的时代变迁、重大贡献及其经验教训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而后,来到深圳市党史馆,工作人员围绕“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区”四个部分,系统介绍了深圳地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最后,大家来到深圳方志馆,讲解员通过134张图文展板及视频、实物等,讲述了深圳地区6700多年的人类活动史,1700多年的郡县史,以及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的历史、现状及前景,全方位、大纵深地展示了“一个了不起的城市”。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全面了解了深圳由一个边陲小镇逐步发展成为国际大都市的历史嬗变过程,以及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年来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体悟到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正确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势、坚定不移进行改革开放的巨大伟力,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强化了改革意识,激发了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热情与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敢于担当,为推进单位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