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別樣的前海」系列報道之二:香港模式在前海生根開花 嘉里建設節省近半年工期
发布日期:2020-09-15 11:30:42
来源:香港商报
字号:

  「得益於前海制度創新的成果,嘉里建設在前海一期項目建設過程中,採用基坑和地下室結構先行施工模式,將工期縮短了近半年的時間,從而節省了建設成本」。嘉里建設(深圳)有限公司段林楠副總經理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1600053521.jpg

  能享受到制度創新的紅利,對於嘉里建設來說,也並非僅此一次。嘉里建設前海綜合發展項目2015年開工。該項目不僅是前海蛇口自貿片區批準設立後出讓的第一個商業項目,也是大型香港本土企業在前海的第一個重大投資項目,同時,也是前海第一個試點「香港建設模式」的投資項目,這無疑又是前海的一次制度創新。

  前海合作區成立以來,累計面向港企出讓土地19宗,面積39.55公頃,佔經營性土地出讓的43.2%。

  不同于內地,香港建設模式最大的特點是設計師負責制,整個項目從頭到尾,設計師要進行統籌考慮。嘉里是從2015年、2016年、2017年分三次在前海拿地,地塊比較大,香港建設模式也充分發揮其所長。記者在前海嘉里中心租賃展示廳望出去,不論是遠處的媽灣港,還是近處的桂灣先導區,都是一幅幅美麗的畫卷,由此也可以看出嘉里的設計果然獨具匠心。段林楠很自豪地說,嘉里在深圳前海與福田的項目,他都親身經歷過,從時間上來說相差十年,前海項目是福田項目的升級版。其已取得美國LEED的鉑金級預認證,國家綠色建築三星級設計標識認證,並按照健康研究院WELL金級認證標準設計與建造。

  據悉,嘉里中心堅守「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讓項目整體規劃充分融入自然。錯落而富有節奏的佈局把海岸、陽光及雙公園等自然元素滲透至每個角落。自然寬敞的中央綠地,為都會生活保留了富有活力的社區公共場所。大型下沉廣場打開了地下商業空間與室外的連接,也成為休閒娛樂的絕佳去處。如今嘉里已開始前海項目的二期建設,做到了讓香港建設模式在前海生根開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