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高质量编制前海“十四五”规划
发布日期:2020-09-14 18:10:51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十四五”时期是前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前海由“创业十年”走向“黄金十年”的上半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前海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在过去的一周,连续举办“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和企业座谈活动,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透明度。

  9月11号下午,前海管理局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企业座谈会。会上,综合开发研究院项目组汇报了前海“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情况,来自深圳前海香港商会、深圳私募基金协会、深圳前海金融同业公会、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深圳科技中介服务同业公会、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等6家行业协会代表和来自金融、现代物流、科技、专业服务业等10余家重点企业代表畅所欲言,结合所在行业领域特点,就“十四五”期间深港合作、产业集聚、营商环境优化等提出了恳切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914181212.png

  在此之前,前海管理局还会同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组织开展了“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来自深圳市体制改革研究会、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等6位专家学者参加论证,围绕“十四五”时期前海面临的发展环境、规划目标指标的设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为前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和决策参考。

微信图片_20200914181331.png

  下一步,前海将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牢牢把握“深港合作”这一初心使命,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谋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和重大项目,形成符合实际、实用管用的五年规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