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弘毅大厦暨全球私募中心前海落成
发布日期:2020-09-11 14:33:5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9月10日,弘毅大厦暨全球私募中心落成典礼在前海举行。该中心将吸引国内外领先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及产业链上下游领先企业入驻,在前海打造一个在全球有影响力、结构合理、辐射能力强的机构总部集聚圈。预计中心建成后10年内,将吸引不少于30家境内外知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驻该项目,入驻机构管理基金规模不低于5000亿元人民币。

  据悉,弘毅投资是首批落户前海的企业,2013年至今,弘毅投资已推动苏宁云商、中联重科、利丰集团、鹰君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与前海自贸片区洽谈合作,并在深圳投资了中集集团等企业及多家深港上市公司。作为由弘毅投资自主开发、自持运营的前海重点项目,弘毅大厦于2018年4月主体全面封顶。大厦位居桂湾首排位置、金融街1号,拥有31层全景式通透办公空间,得到国家绿色建筑最高三星认证,是前海唯一以“专业金融服务”为核心的国际甲级商务楼宇。

  弘毅投资董事长赵令欢表示,前海是金融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高地。弘毅投资将通过引领示范和招商经营,逐步引入全球各类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机构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的知名金融服务机构总部进驻前海,形成结构合理、国际化程度高、辐射能力强的总部聚集圈,为前海的私募股权投资产业集聚创造条件。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鲍筱斌说,弘毅投资带着理想和责任来建设弘毅大厦,目标是将弘毅大厦建设成全球有影响力的、适合高端金融人才集聚的投资管理中心。

  据悉,全球私募中心作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示范区创新金融功能单元的重要板块,目标是利用前海独特优势,以金融创新政策为突破点,经过10年左右的努力,打造一个在全球有影响力、以私募股权投资为核心业务的世界级投资管理中心、高端金融人才集聚中心、金融发展和创新的先行先试中心。目前,作为国家金融改革创新的前沿阵地,前海是全国基金聚集密度最高的区域,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和规模均约占深圳市总量的七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