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普华永道:高端服务企业在前海如鱼得水
发布日期:2020-08-05 14:44: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前海拥有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大批国际知名企业,以及众多创新中小企业在此投资兴业,令普华永道这类高端服务业企业如鱼得水,实现全新发展。”普华永道创智中心总监许维钰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前海的投资环境大为赞赏。

  作为全球最具规模的专业服务机构,普华永道在深圳特区建立不久后进入深圳,当时不到20名员工,伴随深圳经济的高速发展,该公司业务蒸蒸日上。2017年,普华永道看中勃勃生机的前海,正式在这里落户,成为当时第一批在前海办公的港资企业。

  集中优势资源,汇聚高端要素,发展总部经济,促进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发展,引领带动我国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升级,是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一贯的战略定位。普华永道选择前海,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前海的这一战略定位,与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和目标不谋而合。

  前海不断推出创新政策措施,以及基础建设加速,对大型企业的吸引力明显增强。一批世界大型企业、中央企业、知名港资企业、行业龙头民营企业总部纷至沓来,落户前海。“比如,前海只要超过15%的个人所得税,就有财政返还政策,这一点对普华永道来说非常划算,所以我们选择前海是完全正确的。”许维钰说。

  落户前海3年多来,普华永道员工人数从个位数增长到200余名,服务上万家港资背景企业。借助前海这块创新发展热土,普华永道业务不断实现拓展。去年,普华永道为财富杂志 (Fortune) 全球500强公司当中的425家,美国 (US Fortune) 500强公司当中的430家,提供高端的咨询服务。为客户业务发展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

  在前海发展,自然对这里的营商环境有着最直接的体会。普华永道作为全球最大会计师事务所,每年会对前海营商环境进行评估,并发布《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税收营商环境报告》等专业评估报告。普华永道发布的有关报告显示,在全球190多个经济体同比竞争下,前海从最初30名开外到2019年的第22名,在法治环境、创新环境、税务营商环境等方面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提升。

  数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前海已累计注册港资企业12409家,较2015年2172家增长4.7倍,注册资本超1.3万亿元,港企作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经济增长动力的作用日益显现。

  “前海是全球高端服务业发展高地,这为普华永道创造了更好的发展环境,从而可以在更高水平上追逐梦想。”许维钰充满信心地说,普华永道将继续以内地服务合伙人的身份,携手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把普华永道的专业服务输送到内地,全面服务内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