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鼓励企业开辟 海上旅游航线
发布日期:2020-07-31 16:55:07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7月28日,记者从粤港澳大湾区办获悉,前海管理局日前正式制定了“前海管理局贯彻落实《关于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意见》实施方案”,从深化前海改革、金融开放创新等七个方面出台22条方案,支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双区”建设。

  方案从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深化前海改革开放、金融开放创新、大湾区航运合作、深港专业服务业合作、科技创新发展、公共服务与社会治理、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就业七个方面,共制定了22条实施方案。

  在科技创新建设上,方案提出,加快推进前海深港创科城、深港科技创新生态谷、深港人工智能小镇、世界数字论坛等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建设高端创新载体、全链条科创服务平台、新兴产业发展基地等空间区域,吸引全球科技资源要素聚集。

  在大湾区航运合作方面,方案提到,稳步推进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建设,探索建设粤港澳游艇旅游自由港,简化邮轮、游艇和旅客出入境手续;鼓励境内外企业拓展适合大众消费的商业和公共航线运营,开辟大湾区海上旅游航线。

  在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就业方面,方案推出了4条政策,支持港澳青年在前海实习、就业、创新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