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同过政治生日 牢记初心使命——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20:03:37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7月2日下午,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局机关第二季度入党的党员以集体过“政治生日”的方式为党献礼。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锦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活动,与其他党员一起分享入党初心,度过了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政治生日”。

  在新启用的前海党群服务中心宣誓大厅,全体党员们在王锦侠的带领下,神情肃穆、举起右拳,整齐地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誓言在活动现场久久回荡,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1.png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前海学院开展以“牢记使命 从心出发”为主题的座谈会,座谈会在响亮的《再一次出发》歌声中开始,随后王锦侠为与会党员依次颁发“政治生日”卡和最新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书。大家在学院阶梯端坐,办公室党支部的龚一函和其他4名同志围绕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义务,结合在前海工作的故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深刻感受,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2.png

  龚一函是2000年入党的党员,他表示入党初心需要常常回顾、永远坚持、持续升华。作为前海的一名党员,要将自己的初心使命和前海开发开放结合起来,学思践悟前海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奋斗,为深化拓展“前海模式”作出自己的贡献。

3.png

  自贸制度创新处的宋遥在海外求学期间就一直关注前海的开发开放,被国家战略和前海的事业平台感召,表示将继续把对党的忠诚融入日常工作中,今年将与处室同志们一道用心做好制度创新“三维承载体系”建设,高质量打造好制度创新“展示体验区”,为党99岁生日以及合作区建立10周年献礼。

4.png

  叶波来自办公室党支部,党龄13年,他将初心比喻成一种情怀、一盏明灯,可以让我们在平凡平常平淡中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也可以让我们在关键时刻作出正确的选择。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1.png

  李刘兴是2017年入党的新党员,他表示身边的先党员如炬如烛,不断地用光和热感化着自己。正如《再一次出发》里所唱的,“希望的田野开满了鲜花”——我们完全可以成为那花群中的一朵;“春天的故事传遍了天涯”——“我们也应该在前海参与书写并传唱属于这个时代的故事”,他说。

3.jpg

  罗宁是以发展对象的身份参加本次活动的“特别来宾”,他结合在港求学期间往返深港两地的经历,分享了个人通过见证前海新城风貌日新月异,逐渐产生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

4.jpg

  在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王锦侠以一名1983年6月入党、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身份与大家进入了深度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难忘经历。他回顾了自己大学时期入党的经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员应该树立怎样的初心、如何坚守初心、升华初心等问题。他说,“每个共产党员都是有两个生日,一个是作为自然人的生日,一个是作为政治人的生日,入党是一种人生的升华,这种升华使我们把自己的一切能够融入党的事业里面去,使我们自己的人生汇入历史浩浩荡荡的潮流里面去,在有限的生命里面获得了无限的延续。所以我们对自己政治生命的回顾,就特别有价值,特别有意义。回望党99周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是这个时代一群信仰者、奋斗者、奉献者、前行者的集合,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响亮的名字。”

5.jpg

  王锦侠接着以“把握一个主线、推进两种革命,升华三种境界”为线索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要求前海青年党员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制定的两个5年的学习计划和实践计划,以“六我”境界为目标,为前海开发开放事业贡献力量。

6.jpg

  此次以“政治生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不仅巩固和拓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还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和前海成立10周年献礼。

  座谈会后,全体党员还前往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一同前往改革开放博物馆的改革先锋---袁庚展厅参观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