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前海管理局积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信息安全意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29 14:10:24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2020年6月23日上午根据市党政机关网络安全的工作要求,在前海梦工场2-101报告厅,开展了深圳市前海管理局信息安全意识培训,深圳市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董安波副主任进行专题授课,活动由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倪勇主持。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前海管理局和局属公司工作人员的信息安全意识,通过国内外各种真实案例讲解了信息安全方面的知识,真正提升前海管理局全员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

图片1.png

  前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战略平台,国家要求前海在发展信息服务业方面先行先试。近几年,网络攻击、网络窃密、网络欺诈、侵害公民个人信息等现象频发,网络安全已成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群众福祉的重大战略问题。长期以来,为保障国家战略使命落实到位,前海管理局始终致力于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建设,为大家打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面临着更加严峻的网络和信息安全风险。

  倪勇强调,信息安全工作要不容瑕疵、不留盲区,事关全局、影响全员,要把信息安全贯彻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一要绷紧安全这个弦,不要因为信息安全意识不强而违反市里和局里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二要拧紧责任的链条,不断完善网络安全责任体系,做好压力传导,层层压实信息安全工作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责任人、每台网络设备,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前海管理局每一名同志都要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工作,扎扎实实落实的每一项工作部署,为前海全局工作作出自己的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