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港青创业者10天造出测温机器人
发布日期:2020-03-06 11:42: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10天!设计出智能热成像测温机器人,并迅速将其推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香港创业青年彭奕亨用10天的时间,以创业青年擅长的方式为抗击疫情硬核助力。

  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彭奕亨的办公室里摆着充满青春潮流元素的户外运动设备。在疫情之前,作为前海胡桃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办者,彭奕亨从未想过自己会为测温机器人这一产品而连轴奋战。

  “我们之前做电动滑板,从设计到研发、供应链管理与销售,这整个链条都是在自己的掌控之中。我一直在探索,如何在短时间内找到产品成本、功能、外观的综合最优解。”彭奕亨说。

  2月10日,他开始发起了测温机器人的项目,与供应链合作商金大智能达成合作,设计产品、整合资源、确定技术方案、落实量产,花费10天时间。

  长达五米的有效距离、多人同框测温、高温报警抓拍……一台台智能热成像测温机器人开始陆续交付使用,目前已经收到了上千台订单。谈到项目推行的初衷,彭奕亨说:“这只是一个短期项目,并不会给团队带来收益。很多复工复产的企业对快速测温有需求,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自己迅速整合资源和落地产品的能力,为疫情防控做一点贡献。”为帮助创业团队渡过难关,前海为深港青年梦工场租户减免租金、物业管理费、空调费2个月,共计约300万元。

  据悉,彭奕亨也将捐献智能热成像测温机器人用于前海梦工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