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前海在行动 | 前海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7 15:21:00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3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前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田夫主持召开前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田夫指出,经过艰苦努力,前海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目前,前海在地企业复工率72.6%,工地项目复工率83%,规上企业、总部企业、金融持牌机构复工率均达到100%。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千万要保持警惕,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田夫强调,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前海合作区成立10周年,要优化工作布局,咬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强化党建引领,为“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提供坚强保证。

  田夫指出,要细化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具有前海特色的区域治理格局。要系统总结疫情防控的经验,形成机制化、程序化、标准化的工作规范。要细化“两长两员”长效机制,精细落实分区分级防控策略,对重点区域和网格进行风险评估分级,按照风险星级精准施策。要立足前海开放程度高、境外人员来往密集的实际,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部署安排。要细化复工复产服务机制,再集中推出一批“快、准、细、实”的惠企举措;努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落实好外商投资法,积极帮助外资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

  田夫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先行示范、勇当尖兵。

  在科技创新方面,加快出台前海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规划,形成全过程全要素创新生态链顶层设计;要丰富前海科技创新产业生态,大力推进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粤港澳青年创业区、科技创新生态谷等标志性平台建设。

  在制度创新方面,要以综合授权改革和立法变通为突破口,持续推进投资、贸易自由化改革,特别是要加快探索单向认可模式,进一步强化与港澳的规则衔接和规制对接。

  前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一办六组三司”、片长办公室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附件下载

首.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