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正式挂牌启动
发布日期:2015-04-28 23:32: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27日举行挂牌及启动仪式,深圳市市长许勤出席仪式时表示,前海蛇口片区正式挂牌具里程碑意义,深圳市将把前海蛇口片区建设成为深港合作示范区、“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枢纽和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先行地。
在当日的签约仪式上,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和许勤等人为前海深港电商(深圳)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颁发了“一证三号”营业执照,为4家港商投资企业颁发港澳服务提供者投资企业备案证明。
针对自贸区港人港企多的特点,深圳海关、国税、地税局、检验检疫局等部门推出多项创新措施,立足深港合作,积极服务自贸区建设。深圳地税局宣佈将引入风险管理理念,对纳税人涉税风险进行筛选过滤,以可数据化“管事模式”取代传统经验型“管户模式”,全面构建具有现代管理特徵的税收征管体制,实现与香港税收管理的逐步接轨。
前海蛇口片区的正式挂牌也吸引香港政府官员和专业人士的关注。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当日出席挂牌仪式后表示,特区政府和前海管理局密切沟通,希望利用前海的平台,将香港的专业服务人员在此大展宏图;另一方面,香港的专业人员也可和内地同行一起提昇。
香港专业联盟主席刘炳章表示,港商和港企通过入驻前海可继续辐射内地,在前海继续深化两地的合作发展。不少入驻企业已採用香港的管理模式,包括测量师等专业人员已抓住机遇发展,期望推动前海成为深圳和香港两地合作更高的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