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孙东访深圳推进科创合作 参观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31 14:37:31
来源:文汇报
字号:

会议上签署《关于全面推进深港科技创新合作的安排》。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30日展开访问深圳和广州行程。

  孙东上午在深圳与深圳市委常委郑红波共同主持深港科技创新合作专班会议,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港深科技创新合作,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在孙东教授和郑红波的共同见证下,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有明在会议上签署《关于全面推进深港科技创新合作的安排》。

  孙东表示,期待透过《安排》,可进一步加强港深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合作,善用港深两地各自优势,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和创科联动,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孙东实地俯瞰河套合作区全貌。

  孙东亦参观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展示交流中心,并听取河套合作区深圳园区工作汇报和合作区规划建设进展的介绍。孙东随后赴前海与深圳市委常委曾湃会面,就加强与深圳前海的联动交流。孙东亦到前海合作区参观,并听取前海城市新中心介绍前海港资科技企业的发展情况。

  孙东表示,前海是香港和深圳合作的重要平台,香港会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前海合作区)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切入点,进一步提升与深圳市的高水准合作。

孙东在深圳参观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与深圳市委常委郑红波合照。

  孙东此行亦参观位于福田区的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该研究院聚焦新兴量子信息技术研发和产业应用。他在前海分别调研得易健康公司深圳办公室和实验室,该公司提供早期鼻咽癌筛查服务,推动创新医疗研发的广泛应用;以及思谋科技公司,了解该公司在智能制造和数智创新的开展及应用案例,以先进技术协助不同行业实现智能生产。

  孙东随即前往广州南沙开始接下来的访问行程。

孙东在前海与深圳市委常委曾湃会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