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西部海岸活力带宝安示范段开园 亲海休闲带从摩天轮直通前海
发布日期:2023-03-29 11:03:38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近日,西部海岸活力带宝安示范段正式开园。这处滨海休闲带从“湾区之光”摩天轮处延伸,跨过新圳河巡河桥,沿着海岸线一直通到前海,为市民提供丰富的自然亲水体验和观赏视角。

  据介绍,随着滨海文化公园的建成开园,“湾区之光”摩天轮的日月轮转,前海湾尽显湾区海岸之美。然而,宝安中心区与前海近在咫尺,却仍隔湾对望。为了与前海湾岸线牵手相连,宝安继续建设滨海休闲带,在宝安中心区与前海之间打造出一个面积达2.7万平方米、集亲海、观光、运动、休闲为一体的滨海健步道——西部海岸活力带宝安示范段。

  开园当天,前来体验的市民在都市中尽情体验自然生态的气息。沿着海岸线走去,人们或倚靠临海吧台享受清凉海风,或在观鸟平台观察候鸟,或在赶海剧场拾级而行捕捉多维海景……晨可漫步、午可休闲、晚可赏景,随着西部海岸活力带宝安示范段开园,宝安15分钟慢行健步道已触手可及。

  作为宝安区“山海连城”计划的重要节点,该滨海休闲带既是前海互联互通的慢行交通枢纽,又是深圳西部沿海慢行系统的起始段,还是滨海文化公园美景的延伸。整体设计以滨海、生态、自然教育体验为主题,建设了1.5公里的慢行休闲步道,以及彩色透水沥青跑步道,串联起海绵森林、圆梦剧场、光影廊架、落日平台、观海眺台等景观节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