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头条
以梦为马,踔厉奋发——前海管理局2022年校园招聘新入职人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7-29 10:28:53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盛夏时节,碧波万顷。7月18日至22日,为期5天的前海管理局2022年校园招聘新入职员工培训顺利开展。本次校园招聘经历了宣讲、简历筛选、初筛、笔试、面试等多个环节,录取了规划管理岗、金融政策创新岗、专业服务业促进岗、信息系统管理岗等15名优秀应届毕业生,均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有3名毕业生来自中国香港。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作开班动员,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讲授“前海第一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专题讲座。

图片1.png

  上好“前海第一课”,走好“认识前海”第一步

  前海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新时代改革开放重大战略平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彩生动演绎。为让从校园刚踏入社会的学生更好地“认识前海、理解前海”,从前海践行初心使命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本次培训在首日便为学员安排“前海第一课”。当日上午,全体学员赴前海展示厅、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前海石公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前海影像视频、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参观“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回顾深圳经济特区40年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前海12年开发开放建设成果。

  当日下午,王锦侠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开展专题讲座。他寄语所有新入职人员:“身处前海这个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改革开放重大平台,每一位同志都要时时回归初心、回溯使命”。

图片2.png

  课程内容丰富,驶入“融入前海”快车道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邀请前海管理局内各部门有丰富工作经验和极强专业能力的骨干员工担任讲师,进行实地教学和理论教学。理论教学不仅从前海深港合作、制度创新、产业发展、规划建设等方面情况入手,让新员工快速熟悉前海概况,还从公文实务、政务实务等方面为新员工提供实用“工具箱”。为帮助大家快速融入在前海的工作与生活,培训安排管理局优秀工作人员代表与新入职人员深入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开展形式活泼、氛围轻松的“破冰活动”。

  党性教育实地教学,许下“奋斗前海”新誓言

  全体学员还前往大鹏新区参观“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大鹏守御千户所城旧址”,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学员表示:“通过实地教育,体会深港两地隔海相望、一衣带水,人缘相亲、地缘相近的天然联结。前海作为深港合作平台,要承担起应有的历史使命,为释放‘一国两制’制度优势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