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头条
深圳市三防指挥部派出督导组检查指导前海管理局防汛防台风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8 16:40:29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9月27日,按照深圳市三防指挥部部署安排,深圳海事局副局长曲义江带队督导检查四组一行,对前海管理局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抽查三防指挥体系建设运行情况、三防制度落实情况、抢险力量和物资准备情况及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督促前海管理局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刘桂林、城市管理处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1.png

现场检查前湾信息枢纽大厦

2.png

现场检查前湾河河道管养项目

  检查组先后在前湾信息枢纽大厦、前湾河河道管养项目、招商局前海环贸中心及前海石公园四个调研点开展了现场督导检查工作,听取了住房建设处、城市管理处、前海建投集团、前海服务集团、前海自贸投资公司及市水务集团南山分公司等单位关于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抽查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情况及隐患排查整治落实情况。

  检查组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前海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防汛防旱防风工作情况的报告,就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指出,前海管理局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机制,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狠抓落实,有效保障了前海合作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会议要求,前海管理局要会同南山区三防指挥部进一步理清职责边界,优化前海合作区三防工作机制,认真汲取郑州特大洪水事故的沉痛教训,重点加强海岸线、地下道路、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的风险防范,压实各级三防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曲义江对下一步三防工作强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制定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制度,规范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行项目化、清单式管理,建立动态管理台账,逐个销项,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二是加强公共应急物资储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来的“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涨,不可信其无”的指示精神,健全完善应急救援体系;三是加强节假日安全管理,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节假日带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