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头条
前海举行香港企业代表公共服务配套需求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03 21:23:53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为落实前海管理局党工委工作部署,尽快完善前海各类公共配套服务,营造港式生活工作环境,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刘桂林于6月2日召开香港企业代表公共服务配套需求调研座谈会,就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等工作听取香港协会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采用“现场+线上”的模式进行,香港稻苗学会、香港设计总会、香港嘉里建设集团、华商林李黎(前海)联营律师事务等13家香港机构和前海管理局城市管理处、香港服务办公室、法治建设处以及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603212247.jpg

  刘桂林表示,前海作为港人港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首选地、第一站,将始终牢牢把握中央赋予的战略定位,扭住深港合作这个重大政治任务,主动与香港各界交流合作,扎实做好深化深港合作这篇大文章。通过与香港的规则衔接、机制对接,深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提升法律事务对外开放水平,高标准建设“两城六区一园一场六镇双港”,提升前海深港合作的平台功能和湾区发展的引擎功能,推动前海开发开放进一步提速提效。前海正在加快建设完善各类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规划建设前海美食城,建设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为港澳居民在内地发展和生活居住提供便利。希望能有更多港澳人士来前海学习、投资、就业、生活,促进粤港澳三地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会上,前海管理局相关处室分别介绍了前海公共服务配套、公共服务扶持政策、港资企业在前海注册流程以及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建设方案等情况。会议现场,15位港企参会代表先后就扶持政策、港企入驻前海注册、港人在前海工作生活、人才政策、城市管理、法治建设等方面,共提出了40余条意见建议。前海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现场进行回应,并表示将在会后进一步梳理,逐一跟进落实并及时反馈。


分享到: